close

大甲鎮農會與廠商合作的冰品門市部,雖然面積只有3、4坪,但炎夏期間每月可賣出90萬支冰棒,常有外地民眾開車專程前往購買;農會昨天表示,其中以在地芋頭加工生產的芋頭冰棒最受歡迎,占銷售量四分之一以上。

 

大甲農會供銷部主任戴清添表示,大甲芋頭名聞遐邇,但芋頭削塊後,總有些零散芋體無法利用,農會從10年前創設冰品加工廠,收購這些零散芋體,打成芋泥加入糖水,成為清爽可口的芋頭冰,沒想到大受歡迎。

 

他說,農會因業務繁瑣無法兼顧,4年前與民間業者合作生產,採用清潔衛生的逆滲透水,不斷開發新口味,每年夏天是銷售旺季,每月可銷售90萬支,顧客絡繹不絕。  

他表示,目前有百香果、米糕、酸梅、花生、牛奶、鳳梨、芒果、紅豆牛奶等口味,不過仍以在地生產的芋頭冰棒最受歡迎,濃濃芋頭香加上冰棒透心涼,每支只賣10元,是夏日最佳享受。

 

與大甲農會合作的業者徐瑀澤表示,近年來積極拓展下,大甲農會冰品已行銷至台北、高雄、台東、花蓮等地,不過還是可看到外地遊客堅持開車來買,有人一次購買30箱(每箱40支),口耳相傳下,知名度更加提高。

 

2007/07/21

資料來源:
http://co.udn.com/mag/show/storypage.jsp?f_ART_ID=171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甲農會冰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